首页 > 都市小说 > 叫谁小鲜肉,我是天王 > 第1064章 香港电影(1/3)

第1064章 香港电影(1/3)(2/2)

目录

有市场的就要搞有噱头的,那就拍警匪——

终极產物就是《赤道》这种:噱头拉得满满的,逼格高高的,调子起得无与伦比,然后故事落地是一坨狗屎——

“香港那帮电影人,只把內地当提款机,没有丝毫尊重,不是趾高气扬就是偏见傲慢——北上这么多年,普通话说好的没有几个!”

“能批量生產就使劲炮製,《反贪风暴》那种烂片都能拍到第四部,听说马上要拍第五部——照这么说,《东北警察故事》也可以继续炮製——我们为什么只做三部要保留这个题材——好吧,主要我们觉得孙洪磊老师已经四十几岁了,不太好待在一线——包括《大人物》系列——景哥的年龄也不適合在一线待著!”

“只考虑眼前利益,没半点长远打算——香港电影在我看来,已经等同於烂片!”

“只要看一组数据,东南亚各个国家华语片票房榜,基本都换成了內地电影——新加坡、马来西亚、泰国,华语片票房榜榜首都是《地火》、《我身体里的傢伙》——香港警匪片在这些国家、地区根本不卖座——”

“其实,香港完全可以拍摄间谍片,把自己当成西方与中国的谍报战场,好剧本立马就出来了——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不拍”

“如果他们再不拍,那我就要做了!这么好的类型,现成的题材故事——不拍太浪费了!”

“香港可是世界性的谍报中心——放眼全球,有“三大间谍之都”的说法,分別是中国香港、葡萄牙里斯本、摩洛哥卡萨布兰卡。又有“冷战三大特务中心”的称號,分別是中国香港、德国柏林和土耳其伊斯坦堡。

兼有“三大间谍之都”和“冷战三大特务中心”两大称號的,只有香港一城而已,说它是间谍之都,绝对没有夸张!”

“这样的大背景,居然没有一部间谍片——我真觉得浪费。”

评论区有人问你咋了解这些的

“我以前喜欢看香港电影,九十年代的港片,尤其是千禧年的前五年,特別喜欢说某香港人是美国cid或者fbi的人,那些部门可以直接派人去香港——我当时就奇怪,香港可以被允许隨便加入国外情报部门並来去自如嘛”

“然后就查了一下资料——就得出了结论!”

“香港电影人为什么傲慢当年內地没有完整的商业电影工业,必须要依靠港片输血——需要买他们的片子,然后,黄百铭、王景等人就觉得內地是大一点的台湾市场,永远靠他们——然后,內地的电影工业建立了!”

“想想也知道,这么大的市场不可能不建立自己的影视工业体系——他们完全可以融入到这个体系当中的,但他们没有——”

“求仁得仁咯!”

“几年前,我也思考过香港电影的出路在哪里,现在想来其实没什么出路。

这个不是具体某些电影人的问题,而是时代问题。

大陆经济发展太快,导致市场影视內需及商业潜力过大不可能不培养自己的新生代——

守著香港是一种情怀,但最好的结果,也无非是小而美。想百花齐放不可能,连香港观眾自己都已经没有这个需求。”

“为什么不能百花齐放”

沈言乐了:“电影这种东西不是必需品,某种类型受到欢迎,大家肯定一拥而上——香港电影市场每年的票房大概是23亿美元左右,香港本土电影只能占到20%左右——这么点市场,你还想著百花齐放”

“我一般不投资香港电影,再赚钱我也不投——”

“人家不缺资金的!”

“我现在有点把握不住大眾思潮——可能要暂停一下当导演的事情,先演几部戏!”

gt;

目录
返回顶部